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二十一)

天气有些阴沉,看起来是要下雨的样子,车子到了山脚下就不能往上开了,一行人便在山脚下下了车。阿四那个叫张广的手下就在那里侯着,见他们过来,便引着人步行往山上去。

 
“那仓库周围把守了22个人,都穿着黑色短褐,端着长枪,打扮得像是道儿上的人,但那神情身形却像极了当兵的,我瞧着枪弹挺充足。”

 

张广一面引他们上山,一面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罗勤耕听完,突然停下了脚步。

 

“迟瑞,我们忽略了一件事。”罗勤耕沉吟,“估计有人快了我们一步。今日之事,怕不会那么轻易善了。”

 

迟瑞回头看他:“你还是疑心许瑞安?”

 

“不是疑心,基本确认。”罗勤耕见离山上还远,便又迈步子,压低了声音边走边说,“能从这件事里获益的怕也只有他了。他利用大嫂对安妮的嫉妒,唆使她给我下药。事情如果成了,洪林两家必定反目,如果林道山再怒极之下杀了我,洪家怕有好长时间一蹶不振,只能依附他许家。事情如果没成,大嫂理亏必然什么都不会说,而他趁机绑架安妮和澜澜,两人只要有任何一人出了事,另外一个人完好,洪林两家依旧会反目,甚至于,他把两人都弄得音讯全无,坐实了安妮绑架澜澜逃走的假象,也一样能挑起洪林两家的矛盾。算来算去,只有他有理由甚至有能力做这件事了。”

 

迟瑞叹口气,扶了一把穿着长衫行走不便的罗勤耕:“若真如你所推测,只怕这山上,有人早就在等着我们了。”

 

——————

 

凤凰山是个不太高的小山丘,花红柳绿树木森然的,环境极好,只是野兽太多,也因此很少有人上山。山顶上有些废弃的旧仓库,是一些胆子大图省事省钱的商人搭建的,但是后来发现总有野兽骚扰,就干脆废弃了。而张广所说的关押夏安妮和洪澜的仓库就在其中较为隐蔽的一处。果然不出所料,当罗峰带人打响第一枪的时候,巡视的人立刻提枪上膛,明明是看起来差不多的人手,对方居然很快占了上风。

 

夏安妮被绑在凳子上,听着外面的枪声,知道是救她的人来了,她看了一眼还昏迷不醒的洪澜,想挪过去叫醒她,却被看守的刀疤男呵斥了一声。

 

“你干什么!别乱动,别以为来人了你们就走得了,我告诉你,这里的人手和枪药,比你那小情人带来的多多了!”

 

夏安妮的嘴唇早就被自己咬红了。她下意识又咬了一下,陪笑道:“大哥,你看这孩子这么久都没醒,别是出什么事了吧?”

 

“少在这儿故弄玄虚,”刀疤脸拿了把短刀,在夏安妮面前比划了两下,看到夏安妮脸色更白了,这才满意,“别以为老子不知道你的花花肠子有多少,跟你那小情人一模一样。出事?出事了才好。”

 

夏安妮毕竟是个没经历过的生死的女人,再聪明心理素质也是有限。她大半天水米未进本就有些脱力,又见到明晃晃的刀在眼前晃,大脑里早没了那些算计,慌乱了起来。刀疤男见这从头到尾都很镇定的女人终于露出了怯意,一时来了性质,举起刀就要往她脸上比划。夏安妮吓坏了,下意识往后一躲,绑着她的椅子一时不稳,“咣当”一声向后仰倒摔了过去。

 

这一摔摔到了头,给她摔得头晕眼花,险些晕过去,她还没来得及睁开眼,就听到一声惨叫,下一秒,一双手给她解开绳子,把她从地上扶了起来。

 

熟悉的沉木香侵入鼻息,夏安妮一下子崩溃了神经,一把抱住来人哭出了声。罗勤耕手上还沾着一刀封喉了刀疤男的血,突然被夏安妮抱住,眉心下意识皱了起来,压着不耐温声安慰,

 

“别哭了,没事了,我带你出去。”

 

夏安妮哪里听得进去,抱着心上人哭得天昏地暗,罗勤耕不想抱她,但教养良好的绅士风度又不允许他直接推开,只好空着一双沾满了血的手僵持在了那里。迟瑞解决了窗户边的两个人,跳进来看到就是这么一副场景,他环顾了一眼四周,走上前抱起昏倒在地的洪澜,沉声道,

 

“亲热注意点场合,我看这孩子不太好。”

 

一听到迟瑞的声音,罗勤耕哪还顾得上什么绅士不绅士,慌乱地推开了夏安妮。谁知夏安妮这会儿正把全身力气搭在了他身上,突然被推开,腿一软就要倒下去,罗勤耕下意识伸手,又一把把她捞了回来。

 

“.......”

 

这下空气里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罗勤耕看着迟瑞难看的脸色,又看看他怀里昏迷不醒的洪澜,硬着头皮哄瘫在自己怀里的女人。

 

“安妮,听话,我们得赶紧出去。我带的人手不够,撑不了太长时间,迟瑞在周围埋了炸药,等我们出去了才能引爆。”

 

罗勤耕对女人好在东江是出了名的,他的君子风度在对女人的温柔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东江没人不知道洪家二当家从不会对女人出手,哪怕是讨厌的女人也很少会疾言厉色,而只有极少数人知道,他温声哄人的模样最是勾人。尽管对上的是会让他极度不耐烦的夏安妮,他还是微微垂着头耐心劝慰,鬓边几缕碎发零乱地散下,衬着白净的脸上带着的不易察觉的红晕,发丝几乎能抚到人心尖儿上。那漂亮到极致的眉眼敛成一弯诱人的弧度,温和内敛、君子端方,却又总是在不经意的垂眸间洒下勾人魂魄的一点妖气。

 

迟瑞却没心思欣赏美人。眼前的男女拥在一起,男人身形修长、气质温雅,女人衣衫凌乱、我见犹怜,看起来不能再般配。迟瑞脸色沉了沉,抱着洪澜转身就走。罗勤耕自然是察觉到了迟瑞周身的低气压,匆忙劝慰好不知所措的夏安妮,带着她跟上迟瑞,从窗户跳了出去。

 

四人一出去,迟瑞就跟阿四打了个手势,阿四会意,一声口哨吹响,带着人迅速撤离,然后只听得一连串的“轰隆”声,仓库周围炸开了一片炽人的烟火。

 

原本杂乱的喧嚣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被按下了关机键,阿四和罗峰在爆炸结束之后立刻就带人上前检查了一番,这才找到迟瑞和罗勤耕复命。

 

“有活口吗?”

 

方才夏安妮跳窗户的时候体力不支昏了过去,罗勤耕只能把她抱出来,这会儿他在迟瑞冷凝的气场下汗毛直立,硬着头皮询问状况,阿四瞥了一眼自家督军难看的脸色,在心里偷着乐了两回,那边罗峰倒是恭恭敬敬地回答,

 

“回二当家,没找到活口。”

 

罗勤耕把夏安妮塞到罗峰怀里,像是丢了一只烫手的山芋:“罗峰,你们先把安妮和澜澜带回去,”然后他转头看向迟瑞,一副假装若无其事的心虚样子,“迟瑞,澜澜怎么样了?”

 

“应该是摔到了头,所以昏迷不醒,具体什么情况还得去医院查一下,”迟瑞看着他,面无表情,声音听起来好像平静得不能再平静,“孩子命苦,从救出来被耽误这么久,也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事。”

 

“.......”

 

罗勤耕被迟瑞盯得后颈直冒冷汗,状似无意地躲开他的目光,准备说点什么把这章揭过去,视线却突然扫到被炸得面目全非的仓库废墟后面,正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踉跄地往林子里跑。

 

“有活口!”罗勤耕神色一凛,再顾不上其他,“罗峰你跟我过去,迟瑞,麻烦你把澜澜和安妮先送回去。”

 

罗勤耕匆匆交代了一句,就要去追,却被迟瑞一把拉住了手臂。

 

“我跟你去吧,”迟瑞把洪澜交给阿四,“罗峰手脚一般,既然都一起到这里了,还是希望二当家能完璧归赵。”

 

罗勤耕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两秒钟,心知不是客气的时候,就果断点了点头,然后从罗峰怀里又抽了一把手枪出来,带了两三个没受伤的手下,和迟瑞一起往林子里追去。

评论 ( 3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