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二十)

罗勤耕在罗峰的搀扶下回到一楼的时候,大厅里的气氛已经十分胶着了。洪正葆、林道山和许瑞安坐在沙发上,胡曼丽和刘淑贞陪在各自的丈夫身边,其他人都在大厅各处或站或坐,满面焦急,却敢怒不敢言。——看样子,洪正葆是封锁了美高美,不让任何人离开了。

 

“大哥!”

 

罗勤耕叫了一声,在罗峰的搀扶下走到沙发前,拖着一副很憔悴的脸色,礼数周到地抱拳依次行礼,

 

“林大哥,许大哥!”

 

洪正葆看到他,愣了一下,“腾”地一下起身。

 

“勤耕?你这是怎么了?当真受伤了?”

 

罗勤耕看起来脸色苍白,嘴唇也没有血色,衣服是新的,衣袖上看不到血痕,但手臂的地方还是能看到里面缠了很厚的纱布。罗诚把他扶到沙发边上,他站定了,拖着一副很憔悴的脸色,礼数周到地抱拳依次行礼,

 

除了洪正葆和胡曼丽,没人比林道山更盼着罗勤耕现身,他忙不迭地站起身道:“勤耕,你有没有见到安妮?”

 

罗勤耕在洪正葆让给他的位置上坐下,摇摇头:“不曾。”

 

林道山一时不知该失望还是该高兴,有些索然无味地坐回去。洪正葆看了他一眼,又回头打量罗勤耕,

 

“勤耕,你怎么会受伤了?”

 

罗勤耕坐在沙发上,虽然脸色苍白,但依旧身形端正,丝毫没有半点的不顺直,乍一瞧还是那个运筹帷幄的美人军师。

 

“方才我去二楼想休息,刚走到楼梯口的时候,没留意从哪里蹿出来一个黑衣人,捅伤了我就跑了,我受了伤,也没追上,便就近找了间休息室处理。说来惭愧,勤耕平日里疏于锻炼,一时支撑不住睡过去了,刚罗峰过来才把我叫醒。”

 

罗勤耕这番话,对于早就慌不择路的胡曼丽来说无异于天籁纶音,忙插嘴道:“对额呀对额呀,小青跟吾港额时候哈死吾了!”

 

罗勤耕礼貌地笑了笑,回了句“让大嫂担心了”,洪正葆却没理她,只是因着罗勤耕说出的“真相”略有几分心虚地看了一眼坐在吧台旁边的迟瑞。迟瑞手里端着杯香槟,面无表情地低着头,仿佛周围的一切都跟他无关一样。

 

心里有更重要的事情勾着,洪正葆有些尴尬地轻咳一声,揽回心神,

 

“勤耕,澜澜和安妮都失踪了,你听说了吗?”

 

“罗峰都跟我说了,”罗勤耕颔首,“大哥,林大哥,你们都先别急。安妮是怎么回事我不太清楚,但是我方才听那个叫小莲的丫头说,澜澜失踪的时候没发出一声哭喊,定是相熟之人动的手。”

 

林道山的脸色白了白,洪正葆也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个我自然是知道的,所以才下令封了这美高美,任何人不得出入,可是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我正要说这件事。大哥,您其实可以解除对美高美的封锁了。”

 

“你是知晓了什么线索吗?”

 

“没有,”罗勤耕摇头,旋即压低了声音,“只是这件事封锁美高美没有任何作用,美高美能藏人的地方只怕大哥早就搜过了,澜澜和安妮并不在这里,今日来参加宴会的都是东江有头有脸的人物,咱们又不能一个一个搜身,如此封锁下去,不但没有任何作用,反而会惹得在场的各位心怀不满,对洪帮也没有好处。大哥、林大哥,你们放心,我会把澜澜和安妮找回来的,你们回去等消息吧。”

 

“这.......”

 

洪正葆犹豫了一下,正想说话,被林道山急急打断,

 

“勤耕,你的意思是,安妮和澜澜一起被人劫走的?”

 

“现在看来,恐怕是这样。”

 

对于林道山而言,除了担心夏安妮的安危,还急需要帮夏安妮摆脱绑架洪澜出逃的可能性。罗勤耕这么回答,无异于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你一个人可以吗?”

 

这次发问的是洪正葆,罗勤耕笑了笑,惯是他那云淡风轻的笑:“您放心吧,有什么消息,我会派人去家里通知您的。”

 

罗勤耕的这个笑向来是最能让人安心的,充满了胸有成竹的自信,仿佛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是难事。不出意料,洪正葆和林道山也被他这个笑安抚了。洪正葆解除了对美高美的封锁,又是一片混乱,待人走完,洪正葆也带着人走了,大厅里只剩下了罗勤耕和洪帮的人手,从楼梯的隐形处走出了一个人,正是方才早早就离开的迟瑞。

 

“有消息了吗?”

 

“阿四已经回来了,”迟瑞答,“他派去跟踪许瑞安亲信的人在凤凰山上找到了一个旧仓库,有不少人守着,怀疑林二太太和洪大小姐就被藏在那里。”

 

罗勤耕沉吟了一下:“多谢,我去看看。”

 

“你要亲自去?”迟瑞一怔,“你刚受了伤。”

 

迟瑞突如其来的关心让罗勤耕有些意外,一时耳尖泛了红,他掩饰得很好,好到罗峰都没注意,却没能瞒过同他有过两次肌肤相亲的迟瑞。

 

迟瑞瞧见他的反应,明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有些不甚自在,轻咳了一声:“我同你一起去吧,阿四的人还在山上,我去了也方便些。”

 

罗勤耕没有在下属眼前同人玩暧/昧的兴趣,见迟瑞帮他遮掩,便也不再矫情,清点了一下人手就同迟瑞一起坐车往凤凰上去。

评论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