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二十四)

半梦半醒之间,迟瑞以为自己已经置身于艳阳高照的晌午,捶捶额头睁开眼来,却发现还是露水滴答的清晨。可是,夏末的早晨,他为什么会被热醒?

 

意识回笼之后就发现了,热源是他怀里的罗勤耕。迟瑞下意识去伸手试罗勤耕的额头,却在触碰到的一瞬间就反应过来,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因为罗勤耕浑身都是滚烫的。迟瑞恍惚忆起来,昨晚罗勤耕身上就是异人的炽热,当时他以为只是情/欲使然,现在看来估计是早就发了热,为了侍候好自己还强撑着,怪不得最后会晕过去。可自己却因为累到了极致,做完之后只给他做了潦草的清理就睡下了,想来是加重了病情。迟瑞心里万分懊恼,险些没把自己的舌头咬断了。

 

迟瑞匆忙起身帮罗勤耕重新穿好凌乱的衣服,又用自己的外套给他裹了一层这才起身出去找昨晚的那处山泉,想打点水给他重新清洗伤口、擦拭身体降降温。迟瑞拿着水壶走在路上,脑海越来越清明起来。昨天一天的兵荒马乱,晚上又谈得太深刻,以至于他一直都没仔细理理思路,现在想来,罗勤耕昨天没早早地昏过去,也是真不容易。昨天早上,罗勤耕就是拖着染了风寒的身体主持宴会,后来喝了酒,又中了药,被迫承了一次欢/爱,紧接着就是中刀、爬山、中枪、落悬崖,晚上又竭尽心力地伺/候了自己一回。这些折腾,就是搁在自己身上,估计也得小病一场,更何况是拳脚极其普通的罗勤耕?迟瑞越想越揪心,也不知道这荒山野岭的,罗勤耕能不能撑下去。

 

好在他们失踪了一个晚上,洪家和督军府的人也找了一个晚上,迟瑞刚给罗勤耕清理好身子,重新替他穿上衣服,就听到了寻人的声音。因着罗勤耕的身体,救援变得有些手忙脚乱。洪正葆看到罗勤耕病得昏迷不醒,吓了一跳,忙叫人去找医生,把他带回了洪家。迟瑞不好跟着,看着洪正葆把罗勤耕带走,回头发现罗峰居然留了下来。

 

“出什么事了?”迟瑞看罗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皱了皱眉,“你专程在等我?”

 

“有件事想请大人帮忙,”罗峰叹口气,压低了声音,“浮生少爷失踪了,想劳烦大人帮忙寻一寻。”

 

迟瑞一愣,眼前浮现出那日在罗勤耕家中见过的那个极漂亮的孩子。

 

“昨日浮生少爷也染了风寒,在家里休息,没去参加大小姐的生日宴,原本我是在家里照顾浮生少爷的,美高美出了事之后,二当家把我叫去,我看浮生少爷睡得沉,一时掉以轻心,就只留了他一个人在家。结果晚上我回去的时候发现浮生少爷不见了。”

 

“可有跟你们帮主说?”接二连三的出事,迟瑞心里很不安,“孩子失踪了一夜.......”

 

“说了说了!”罗峰有些急,“可是大小姐自打被救回去就一直昏迷不醒,帮主一门心思都在大小姐身上,只派了下面的人去寻,也没个门路。罗峰蠢笨,就想求大人个恩典。若是我们二当家知道浮生少爷出事了,怕是要急疯了。”

 

想到洪正葆还亲自来接罗勤耕下山,迟瑞顿了顿,觉得有些不对劲,但他没问出口:“放心吧,我亲自带人去寻寻,你快些回去,你们二当家身边没个亲近的人。”

 

罗峰应了声,又好生道谢,直到迟瑞有些不耐烦了,才行了礼离开。

 

浮生的失踪在洪林两家的兵荒马乱之中显得极其微不足道,迟瑞不好在明面上表达对罗勤耕、对这孩子的过分关心,便带了几个亲信,在罗峰的支援下,用洪帮和罗家的人手把东江翻了个底儿朝天,最后也只是查出来这孩子是一个人偷偷跑到了凤凰山上找父亲,失去了踪迹。

 

罗峰把消息带回洪家的时候,罗勤耕已经醒了,但是发热还没有完全退去。听说浮生在凤凰山上失踪了,罗勤耕本就苍白的脸这下一点血色也看不到了,挣扎着要下床去寻,被洪正葆按了回去。

 

“勤耕,你冷静点!你现在的身体出去什么也做不了,能派出去的人都派了,你先养好身体,别等浮生回来,你倒下了。”

 

罗勤耕太了解他这个大哥了。洪正葆年轻的时候年少轻狂,一定要追求新式的婚姻爱情自由,为了抗议洪嵊给他安排的妻子,当众羞辱洪家恩人的女儿,险些让洪嵊在道上成了不仁不义之人。好在女孩子也没看上洪正葆,倒看上了温润如玉的罗勤耕,后来罗勤耕娶了她,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两家才没有生出嫌隙。只是经此一事,洪嵊和洪正葆原本就满目疮痍的父子关系彻底冰封。洪嵊拒绝了洪正葆的豢养,搬出了洪家。洪正葆也因此十分不待见浮生的母亲,连带着,对浮生也不上心。罗勤耕哪能不知道洪正葆的动作都只是为了抚慰他这个关系洪帮生死存亡的军师,他根本不可能放心,担心着儿子,连面子工作也不想做了,推开洪正葆拦他的手臂,踉跄着就要出去。

 

“帮主!二当家!浮生少爷回来了!”

 

罗勤耕挣扎到门口的脚步瞬间呆滞在了原地,一把抓住那小厮的肩膀。

 

“浮生在哪儿?!”

 

“回二当家的,在客厅,有人把浮生少爷送回来了。”

 

——————

 

罗勤耕在罗峰的搀扶下来到客厅,有两个穿着黑色西服的年轻男人正在客厅里站着,浮生被丫鬟抱在怀里,正昏迷不醒,罗勤耕忙上前揽过来。

 

“浮生怎么样了?快去叫医生!”

 

洪澜还病着,家里一直都有医生,罗勤耕他们出来之前管家就去叫了,这会儿他话音没落,医生就来了,罗勤耕那把浮生交回到丫鬟手里,让她们把孩子抱到卧室去做检查,这才有功夫回身道谢。

 

“多谢二位对犬子的救命之恩。如今犬子尚还不好,请恕勤耕失陪,他日勤耕一定登门致谢。”

 

罗勤耕说完便不管其他,匆忙回了卧室去看孩子。那两个男人被冷落了,倒也不恼,好整以暇地看着罗勤耕仓促的背影笑了笑,对着跟上来想招待他们的洪正葆抱了一礼。

 

“贵帮客气了。”其中一人道,“这孩子一个人昏倒在山上,恰好被我家先生遇到,举手之劳而已。我们二人只是奉命来送罗少爷回家。”

 

洪正葆自然是察觉到对方的身份不简单,下意识有些警觉:“不知贵府是何处?是否方便告知?这恩情我洪帮自是承了。”

 

那两个男人笑了笑:“帮主实在是太客气了,我家先生非东江人氏,举手之劳而已,报恩着实不必,他日若真有需要,我家先生也定不会同洪帮主和二当家客气。我二人来送罗少爷回来,这就是要回去复命的,不好久待,还望洪帮主不要苛责我二人的怠慢。”

 

洪正葆收了收眉心。突然冒出来的两个人莫名其妙又来路不明,让人心里极度不安。若当真是自己心里所想的,只怕是东江的天就要变了。

 

“贵府先生不肯携恩,若着实不求回报,我们也不会太过叨扰,只是希望能告知一下,贵府先生贵姓?”

 

那二人笑了笑,作势要离开,拜别的礼节极其周到自然,让人挑不出一点错误。

 

“洪帮主言重。我家先生免贵姓沈。”

 

评论 ( 19 )
热度 (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