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十二)

待迟瑞醒来,早已是日上三竿的时辰,罗勤耕并不在,倒是有个面生的年轻人在屋里守着,那年轻人瞧见他醒来,忙上去扶他。

 

“大人您醒了!小的叫罗峰,是二当家贴身的,二当家说您受伤了,交代小的照顾好您。”

 

迟瑞老牛破车一样按着腰,任罗峰把他扶起来:“你们二当家呢?”

 

罗峰犹豫了一下,含混不清道:“帮里有点急事,二当家先回去了。”

 

迟瑞抬了抬眼皮,没接话。碍于是帮内事务,罗峰在瞒他,但他不用想也知道罗勤耕在忙什么,肯定是收拾昨天晚上的残局。

 

“你们二当家可有交代什么?”

 

罗峰瞧着他面无表情的脸,瞧了半天也瞧不出什么,只得毕恭毕敬道:“二当家让小的转告大人:昨日之事算是扯平了,就此翻篇,大人以后若还有计较,尽可到洪宅找他。”

 

扯平了?

 

迟瑞突然觉得自己像极了不小心犯了事被拉来献身肉偿的大姑娘,没由来地泛起一阵火气——他是想过很多次死在美人床上,但绝不是以这种方式。迟瑞越想越气,掀开被子下床就要走。突如其来的举动把罗峰吓了一跳。

 

“大人?大人!”罗峰追上去,扶住迟瑞有些虚浮的身形,“您要走吗?不用点饭吗?二当家晚点儿就回来了。”

 

罗峰这理算当然的语气,不说还好,一说迟瑞更觉得自己像个事后的女人,脸都要绿了,侧身避开罗峰扶他的手,抑气屏息道,

 

“转告你们二当家:昨天的事我迟瑞记下了,早晚让他还回来。”

 

罗峰怔愣了一下,对上迟瑞眼中的怒气,没由来有些后怕,下意识后退了两步,倒是给迟瑞让出了离开的路。迟瑞瞥他一眼,虽然心里生气,但身体实在不舒服,不想多做计较,冷哼一声,甩手便离开了。

 

————————————

 

迟瑞寻到昨晚遗落在巷子里的汽车,开车回了督军府,一进屋就把自己丢到了床上。大蓉听到动静跟进来,瞧见他这憔悴的模样,吓了一跳。

 

“少爷,你这是昨天一晚上没睡吗?咋这么憔悴,”大蓉一边说着,一边打发了个小丫鬟出去,“发烧了?”

 

迟瑞挡开大蓉试他额头的手:“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了。翠翠呢?”

 

“带小小姐出去逛街了。少爷你要找她吗?”

 

迟瑞点头:“有事跟她说。”

 

大蓉“哦”了一声,见迟瑞脸色不好看,就没多说,正好她刚才打发出去的小丫鬟回来了,端着点饭菜。

 

“少爷你吃点东西,要不要洗个澡啥的睡一会儿?”

 

“不用了,”迟瑞能感觉到身上还算舒爽,罗勤耕肯定给他清理过了,就是有点头胀。他一面坐起来接过粥碗,一面摆摆手,“打点水我净净脸就行了,你去玩你的去,我歇一会儿,翠翠回来了你叫她来见我。”

 

大蓉看他是不舒服的样子,难得有些乖巧,应了声就退下:“那少爷你休息,我先走了哈!”

 

评论 ( 11 )
热度 ( 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