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十四)

紫罗兰的包厢不是密封的,透过“云”字包厢敞了半个门大小的空隙,能看到里面坐了三位穿着各异的年轻女人,桌子上也摆满了西式茶具盛着的红茶和甜点。

 

吴翠翠穿着一件红色的丝质长裙,卷发依旧束着马尾,看起来明艳又有朝气,她手里端着杯红茶,正一面喝着,一面跟对面穿着绣牡丹花缎子旗袍的女人说话。

 

“许久没见洪二太太了,最近身体可还好?”

 

“噢哟,好呀好呀,谢谢迟小姐关心啦,”胡曼丽的口音还带着点东江话的软糯,让她整个人都多了几分风情,“听说督军大人在给迟小姐挑选夫婿,是真的伐?”

 

因为的确已经是适婚年龄,为了防止流言蜚语,迟瑞对外一直说在给吴翠翠挑选夫婿。

 

“确有此事。我也说,初到东江人生地不熟,我大哥太着急了。”

 

胡曼丽笑得灿烂,拍了拍身边穿素面旗袍的女人:“这讲得什么话呀,迟小姐人长得漂亮,家世又好,我看督军那么疼你,肯定不愁好夫婿。迟小姐要是不介意呐,我跟淑贞帮你寻寻?”

 

吴翠翠看了一眼沉默微笑的许太太,不太想讨论这根本不会存在的终身大事,但胡曼丽也是好心,伸手不打笑脸人:“洪二太太您太客气了,我哪儿好劳烦您呢,您每日要照顾洪帮主的饮食起居,还要关注洪大小姐,我这闲人一个的,多不合适。”

 

听到吴翠翠提起洪家那小魔女,胡曼丽脸上的笑容没方才那么灿烂了,显然是很不喜欢,好在她也习惯了,还不至于真的被影响心情,三个人就这样喝着茶聊着点八卦家常,一时看起来也是其乐融融。

 

一壶茶下去了快一半的时候,一个穿着浅蓝色丝质连衣裙、戴着白色宽帽的女人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女人进门,摘下脸上的墨镜,露出一张极其精致漂亮的脸,冲着包厢里的三个人客气又知礼地点了点头,

 

“抱歉,有场戏出了点问题,我来晚了。”

 

吴翠翠和胡曼丽还没来得及说话,一直都有些沉默的刘淑贞先站了起来:“安妮姐,你来啦!”

 

夏安妮笑了笑,在刘淑贞身边坐下,然后同第一次见面的吴翠翠打招呼:“这位想必就是督军府的迟大小姐吧?久仰。”

 

吴翠翠没想到她会是一番男人间的社交辞令,一时愣了一下,转瞬即逝,笑道:“林二太太的美名才是妇孺皆知,您太客气了。”

 

一旁的刘淑贞随手帮夏安妮倒了杯茶,夏安妮道谢,同她寒暄了几句。吴翠翠一面低头喝茶吃点心,一面用余光打量着这位传说中的“电影皇后”。

 

来之前,吴翠翠看过一些夏安妮的电影,知道她是个漂亮的女人,但没想到真人比电影里还要漂亮,气质文雅、知书达礼,蓝色的连衣裙领口搭配了白色的蕾丝,长长的卷发自然地披散着,往包厢里一坐,甚至看起来有几分格格不入的高贵。

 

“曼丽,洪帮主最近可还好?”

 

夏安妮突然把话题转向从她进来就有些沉默的胡曼丽,刘淑贞一怔,旋即眼观鼻鼻观心地低下头,再次恢复了置身事外的沉默,而胡曼丽的脸色却有些难看,开口就换了一副东江话,显然不是很想给夏安妮寒暄留面子。

 

“噢哟,吾家老爷好的很,可不敢劳大明星操心。”

 

胡曼丽夹枪带棒的语气是吴翠翠始料不及的,可夏安妮却异常的淡定,像是早就习惯了一样。

 

“你别多心,”夏安妮笑得云淡风轻,“昨日道山听说勤耕在松江码头失了利,有些担心洪帮主,知道我今日要来同你喝茶,便托我问问。”

 

这下吴翠翠有些看不懂夏安妮了。松江码头的失利是洪许两家的争斗,至少是暗地里的,这刘淑贞还在场,她就这么问出来了,把两家的矛盾挑到明面上,到底是真不了解,还是有意为之。

 

胡曼丽显然不欢喜这种话题,脸色并没有因为解释有所好转,反而冷笑了出来:“那可谢谢林家老爷的关心唻!阿拉老爷饭吃得香睏觉也好!”

 

把胡曼丽气了个足,夏安妮却没有见好就收的意思,反倒依旧端着那副没有破绽的笑,仿佛早料到对方要说什么一般:“道山也只是担心洪帮主会因此责怪勤耕,伤了和气,若无事自是最好。”

 

“哼,”胡曼丽扭过头不看她,脸色极其难看,“大明星还是多操心侬自己好伐?阿拉老爷对二爷好的很,昨日二爷回去伊拉还一起切饭,侬操啥子心?”

 

这话说的可是非常不留颜面。吴翠翠不是很能听得懂标准的东江话,从胡曼丽极快的语速里艰难地辨别出意思后多少觉得戏再看下去就不合适了,看夏安妮的样子显然也不会主动息事宁人,便出声打圆场:“洪二太太,你方才跟我说的那家旗袍店在哪里?那师傅真有你说的手艺那么好吗?”

 

胡曼丽不傻,知道吴翠翠是在给她递台阶,脸色多少有了点缓和,接过话头聊了下去。夏安妮神态自若的端起茶杯低头喝茶,长长的眼睫微垂着,神色间看不出半分尴尬,却有些复杂。吴翠翠的余光在她身上扫了扫,又落在从头至尾都是垂眸抿唇、一声不吭的刘淑贞身上,突然觉得,东江这潭水,似乎早就有些浑浊了.......

评论 ( 4 )
热度 ( 101 )